文坛动态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坛动态详情

市文联开展“哈市作家艺术家新区行”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0-12-14


      12月11日,市文联组成采风团,由党组书记、主席齐燕带队,深入哈尔滨新区开展“哈市作家艺术家新区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市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和松北区委的大力支持。


640 (1).jpg

      齐燕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中指出,此次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文联组织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具体举措,是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深化改革,推进党建带群建,助力哈尔滨新区发展的生动实践。

640 (2).jpg

      齐燕强调,作家艺术家要通过采风活动加深对哈尔滨新区建设的认识,认真积累素材,努力创作精品,运用文学艺术形式讴歌新区五年来经济社会文化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气象,讲好哈尔滨新区故事,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文化氛围,用作家艺术家饱满的热情为人民抒写、为时代放歌,激发人民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640 (3).jpg

        在启动仪式上,采风团听取了松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柏志国对哈尔滨新区发展情况介绍,观看了新区建设发展宣传片,并就哈尔滨新区成为市文联“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活动实践基地进行了授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采风团对哈尔滨新区大数据中心、深哈产业园综合展览中心、哈尔滨世界欢乐城进行了参观学习采风。

640 (4).jpg

     在参观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640 (5).jpg

      作家艺术家们纷纷表示,对哈尔滨新区的发展成就感到喜悦和振奋,此次党日活动收获很大,既了解了哈尔滨新区的发展变化,又深刻认识到国家实施哈尔滨新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开阔了创作思路,积累了创作素材,深入拓展了对哈尔滨新区建设的认知,激发了作家艺术家运用文学艺术形式讲好新区故事的创作热情。

640 (6).jpg

      下一步,市文联将组织作家艺术家开展“新区之行”主题创作。运用文艺形式,以哈尔滨新区建设、发展愿景、阶段成果、取得的成效为题材,精心创作,力争推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文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