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动态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坛动态详情

传承抗联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市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1-04-18

按照市文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16日,市文联组织机关及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来到哈尔滨话剧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实践活动----观看大型史诗话剧《任务》。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机关党总支书记齐燕,二级巡视员、机关党总支副书记高弟参加了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5..0.png

话剧《任务》以我省抗联老战士、原省政协副主席李敏同志的生平为蓝本,展现了这位革命女战士投身革命事业、波澜壮阔的一生。演员在舞台上用洗练的戏剧语言配合诗化的舞台呈现,刻画出一位具有崇高精神境界和坚定革命信仰的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剧中人物李敏传奇的一生是与东北抗联分不开的,她年仅12岁就加入了抗联部队,在东北极端的天气和艰苦斗争环境中磨练了坚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她不仅是英勇的抗联战士,也是那段烽火岁月的见证人,终生致力于追寻东北抗联的历史足迹,把宣扬抗联精神,教育后人传承红色基因当成毕生要完成的“任务”,正是由于她心怀高尚情怀,不忘初心、四处奔走,经她呼吁和建议,教育部正式将“抗战十四年”写入教科书,让更多的人尤其是青少年知晓抗联,把东北抗日联军6年艰苦卓绝的抗战,正式加入全民抗战的历史中,让抗日战争的历史体系更加完整。

000.png
话剧《任务》是一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史诗剧。全体党员观看话剧后对东北抗联精神有了更直观和深刻的感受,一致感到是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中,纷纷表示要在读原著、悟原理的基础上,坚持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传承弘扬党的革命事业和光荣传统,发扬和传承东北抗联精神,进一步加强艺术实践,增强创作文艺精品意识,艺术地呈现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不断推动哈尔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供稿:哈尔滨市文联办公室

欢迎关注哈尔滨市文联公众号

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