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动态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坛动态详情

不忘初心颂光辉历程 红色经典唱爱党情怀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1-05-17

------市音协、哈报业集团联合主办“不忘初心 光辉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精粹合唱作品音乐会

3.1.png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由哈尔滨市音乐家协会、哈尔滨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 光辉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精粹合唱作品音乐会,于2021年5月16日在哈尔滨大剧院上演。


3.2.png


音乐会上,哈报业新闻合唱团以合唱的韵律,歌颂和纪念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百年历程中重大、重要的历史事件为主线,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红色经典赞歌。音乐会作品中既有表达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勇往直前的崇高精神,也有呈现百年大党始终如一肩负时代使命的气质和品格。演出以混声合唱、无伴奏合唱、女声合唱、男声合唱、独唱、长号独奏等多种方式,为观众献上了20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开场曲《唱支山歌给党听》道出了老百姓对党的深情,《祖国慈祥的母亲》《草原夜色美》《我爱你,中国》等歌曲表达了人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茉莉花》《往日时光》《在银色的月光下》《沁园春雪》这一首首久唱不衰、经过时间和时代检验的经典歌曲带给了观众一次次艺术享受,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风雨历程用合唱音乐形式,唱响初心使命,唱响爱国情怀,唱响时代号角,让广大党员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3.3.png


 音乐会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著名指挥家徐东晓执棒,哈尔滨报业新闻合唱团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著名青年歌唱家霍元圆、郎奥博,青岛爱乐乐团副团长、青年钢琴家张超群共同携手演绎。


3.4.png


3.5.png

3.6.png

3.7.png

音乐会的举办,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国情怀,传承了红色经典文化,弘扬了时代主旋律和对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彰显了我市独特的文化艺术品位。这也是市音协从党史学习教育出发,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开展的一次生动的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做到了在领悟思想中汲取信念力量,在歌声中传递信仰精神。


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