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动态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坛动态详情

精心组织 科学防控 市文联应急防控支援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2-09-19

本轮疫情暴发后,市文联按照市疫情指挥部统一部署,立即启动《市文联包保下沉松北街道恒大绿州社区应急处置预案》,按照“平时帮建、应急支援”的要求,严格履行下沉包保社区工作职责,圆满完成应急支援任务。




一、组织严密、行动迅速,疫情防控工作支援到位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齐燕作为包保社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亲自挂帅,亲临一线,调研指导,调整完善防控方案,现场指挥应急支援,检查防控工作。召开动员会,分析疫情防控形势,站在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上,把应急支援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参加应急支援工作。截至9月12日,共27名党员干部参加应急支援,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卡点防控措施,“守好门、看好人、不漏岗”,配合社区积极做好卡点检查、核酸检测、封闭单元服务保防工作。市文联党组组织相关人员,为参加防疫值守的党员干部精心准备矿泉水、方便面、N95口罩及酒精等防护物资。协调社区食堂解决了工作人员餐饮问题,并慰问了社区工作人员、困难群众。



二、密切配合、勇于担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有力
积极配合社区启动转运程序,将7人运送至隔离宾馆,阻断了扩散传播途径。封控了3个单元 168户358人;对外地返哈、时空伴随等居家隔离48人,保证了小区其他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严格值守小区卡点,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要求,确保人员流动有痕可查。针对核酸检测工作密集、组织难度大的情况,认真组织开展扫码、贴签、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先后协助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14次。每天巡查小区门市商铺,严格落实消杀和“扫码、测温、戴口罩”要求,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确保防控工作无“死角”。


三、树形象、展作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明显
面对疫情考验,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以疫情支援工作为契机,较好地检验了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组织观念、工作作风。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包保工作队队长任支部书记,在文联党组的正确指导下,在临时党支部的现场指挥下,出色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务。在支援人员中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有入党不久的新党员,他们在应急支援关键时刻,积极报名,带头参加支援工作,冲锋在前,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哪里需要就冲到哪里,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