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动态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坛动态详情

哈尔滨市文联举办迎新春送春联笔会系列活动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3-01-19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哈尔滨市文联、市书协组织多位书法家先后深入社区医院、旅游场所、文化场馆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黑龙江省记者站等地,写春联、送福字,为广大市民送上辞旧迎新、平安喜乐的美好祝福。


 为了落实省市委宣传部“送文化进万家”的有关通知精神,弘扬传统文化,传播书法艺术,市书协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送文化进万家活动。2023年元旦以来,书法家们在九站书院书写春联和福字,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求字、求福,现场感受传统文化。1月13至15日连续3天举办了“迎新春、送春联、送祝福”笔会活动,书法家高弟、刘玉龙、赵清阳、孙涛、艾立辉、吕守堃、刘威等20多人次在香坊区为医护人员、患者、市民写春联。在道里区,书法家们为前来哈尔滨市博物馆参观的市民和外地游客书写新春对联,送上了福字。1月19日,书法家白方亮、孙涛、孙江远来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黑龙江省记者站为新闻媒体和相关机构现场书写春联。共书写春联近400余幅。黑龙江电视台都市零距离、极光新闻等媒体现场采访了参加笔会的书法家,并在电视新闻中播出。


来源:市书协